close

覺得破壁機能取代果汁機,還有煮的功能,感覺很方便,終於在淘寶下手一台110V電壓的,超便宜。

拆裝清洗後就立刻來用用看,正好想做豆漿給媽媽放著喝,來吧,開始。

我分別做了兩種方法:一種是破壁機本身有的攪拌帶煮的功能,一種是做量大一點的,是打成黃豆汁,再入鍋開火煮。

問題一,黃豆要不要先泡?說明書是要黃豆清洗後就放入機器開始製作豆漿,但是我還是又浸泡一晚,覺得這樣比較能打碎,也比較不傷刀。

125克浸泡好的黃豆加上1000cc的水,按下豆漿功能鍵,開始關注破壁機怎麼動作的。

一開始什麼動靜都沒有,只發現溫度一直上升,懂了,是先把水溫加熱到100度,好快,只花了五分鐘。 

 隨即機器就開始高速打黃豆,時間是倒數25:59。 

 打一陣停一陣,中間變成低速,也是一陣打一停一陣,後面又變成高速,26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有點懷疑有煮滾嗎?

打開蓋子,一陣不同於印象中的那種黃豆味道撲鼻而來,聞起來很清香還略帶一點甜甜的感覺,好聞極了啊!叫女兒也來聞一下,女兒也覺得好聞,有甜味。試喝了一口,嘿嘿,超好喝,嘴裡沒有豆渣沙沙的感覺,感覺濃郁也順滑,我在想可能是有渣的關係。 

 

開始釋疑:有沒有渣?有!但是很細滑綿!我跟女兒還捏了一塊來吃。有渣還能好喝?應該就是那細滑綿的渣讓豆漿變得口感濃郁吧。

有沒有煮熟?想了一下,應該是有的,因為一開始水溫就加熱到了100度,以說明書說的,是一面加熱一面打,那就是整個過程都是在100度進行。(擔心的話,就是煮好倒出來再自己煮一次吧)。成功,買值了!

再來,我把泡好剩下的黃豆分三次,分別用‘果汁’、‘奶昔’以及‘冰沙’三種功能來打成黃豆汁,花費的時間長短跟豆渣粗細依序都是:果汁>奶昔>冰沙(奶昔跟冰沙的時間與粗細都只差一點點)。最終,我把果汁跟奶昔打好的黃豆汁又用冰沙功能又打了一次。

下鍋煮完,一層厚厚的豆皮浮在表面(當然這個跟破壁機關係不大,跟黃豆與水的比例關係比較大)。 

 

感覺破壁機真的功能很強大,效果也很好,渣能打的比果汁機細膩太多。這樣一來,很多蔬果打完可能也看不到什麼渣了,即使有,渣也不甚致用濾掉了,省錢省力,還能吃下更多有助養身的營養。

 

我覺得有一台破壁機取代家中的果汁機,是還蠻方便划算及多用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