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朋友,年近60,因為肌耐力的衰減,已經將整套球具都換成了碳纖維桿身,Driver一直都只能打出180碼。

有天我去練習場看他練球,他說現在桿身重量58克、扭力5.1、中折點,他想去換成5.7的,打起來會比較輕鬆,問我的意見。

我跟他說:千萬不要。我看你打出去的球,都因為扭力太高,力道都被高扭力的反折吃掉了。你反而應該換扭力更低一些、低折點、重量更輕的球桿。一開始他有點吃驚,聽了我的解釋,想了想,點頭說:打球問題我一直只會問兩個人,他的教練跟我(而我是他教練認可可以幫他教球教球的人),教練過世了,只剩我可以問。

後來,他照著我開的規格,上網找了幾隻球桿要我幫他看哪隻適合,最終Honma的規格最適合,重量45克、扭力4.7,低折點。他也正好收到了一筆遲來豐厚年終獎金,很衝動的立刻去邁達康買了,正好有現貨。

五天後,跟他下場打球,平均開出230碼,最遠開出255碼,讓他高興又囂張的⋯

在打出的球大多都是直球的情況下,沒有距離、揮不動、球過高或很低⋯⋯,換球桿,可能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規格換弱就對了。球頭的性能,知名品牌是可靠一點。桿身,是引擎是靈魂。適合的桿身規格,對於更穩定舒服且有距離的揮桿,絕對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換適合桿身,還是需要看球質與揮桿情況再來選出適合的各項桿身規格。

後來,他把硬桿身的Driver都丟給我了,因為完全愛上了新‘後媽’(Hon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