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圖 

由多年熟識的保養廠廠長幫我用輔助電腦,對車子做全車檢查的故障碼掃碼之後,出現至少六個故障碼,引擎、變速箱、EPS、輪速感知器、左前車門、左前駐車燈 ,看得我都快暈過去了,怎麼這麼多問題。後來廠長逐一進個別項目去看,歸納‘ABS感測器(輪速感應器)壞了(通病),而且把車頂高,去滾動車胎,就只有左前車胎滾動時沒有轉速。

而,這一個感測器,會發訊號給電腦,當電腦沒有接收到訊號,就會將這一該收到卻沒收到的所有連動的部分,通通產生錯誤訊息,也就包括了引擎、變速箱;ABS跟EPS穩定系統都是屬於同一底盤系統,所以也跑出來了。

至於車門跟駐車燈錯誤碼,是因為我有裝了副廠的車門照地迎賓燈,應該是被偵測到電流不在正常範圍,所以亮錯誤碼。

那條ABS感測線廠長說廠商有賓士原廠貨4000跟德國進口貨2000,建議我德國進口貨就好了,認識廠長20年了,太信任他了,他說什麼就照做,加上工資,2500元搞定。(看網路上好像換原廠的連工帶料就要六千多,還是好幾年前的價格⋯)。

後來我才從會計那得知其實廠長不送我這一代開始的進口車的⋯,我是第一個例外。

把車交給有良心的車廠真是很令人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