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寒流,真的覺得好冷,全台灣各式電暖器、暖暖包都大缺貨。

我也幸運的買到了葉片型12片以及對流式的各一台,下面是使用心得:(環境條件:兩台的使用空間有一半都是木頭,另一半是水泥。測試標準是:我穿短褲不覺得冷。本人冷暖感受:不太怕冷。電暖器擺放:依照廠商建議的離牆20公分)

標示可用於3~4坪的對流式電暖器,加熱快、安靜、應該是有風扇在機器內部將熱風往外徐徐的吹,但是沒有運轉聲,機身會燙,兩秒內離開應該不至於燙傷,身體感覺到溫度上升也快,不適用4坪,最大還能用於3坪,個人覺得用在2坪以下效果最佳。

標示可用於10~12坪的12片恆溫陶瓷電暖器(簡單說,它就是個可以恆溫發熱的東西,靠著這個發熱體把空間的溫度升高。加熱慢,安靜,沒有風扇、沒有運轉聲,但是偶爾會有加熱運作跟切斷的噠一聲,加熱到有感大約要20~30分鐘,最大用於7坪(腳已經覺得有點冷感了),最佳應該在5坪以下。

看來陶瓷式的效率比較差。如上面說的:它就是升高室內溫度能力不強的靜態發熱體,加上冷風還是多少會進入房間內;房間內除了人體之外也有些東西在一起吸收、分享熱源。

對流式好像沒有看到大坪數的。所以大坪數似乎還是只能選擇陶瓷式的。或許冷暖器機的暖氣能力會比較強。

這樣的電暖器是可以讓晚上不至於縮在被子裡睡,或是不會半夜冷醒,可以睡個好覺。但是要熱到流汗或是只穿短袖在室內活動(我的親戚在河北,他們在室內都穿短袖,外出才穿上保暖的厚重衣物),正常房間大小使用下實在不可能。

額外測試:經過幾天的使用寫出了以上心得。索性不按照廠商的擺放建議:就將陶瓷葉片式電暖器距離我1.5公尺(另一邊離牆50公分),明顯感覺到熱溫了,會流汗的感覺。

反正電暖器就是要讓人感覺到舒服的溫暖,像我是用於睡覺溫暖為主。

所以,買到電暖器後,還是依照您個人的需求,適當的調整電暖器與牆的位置、電暖器與您的距離,找到您最需要的溫度!

以上心得,每個人的冷暖感受不一樣,請自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