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測試後喜歡哪個:很意外的,我比較喜歡X夾的,簡單好用,夾力也強。

一、大陸五匹、十瑪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同一個模具樣本各自去開模,打上不同品牌名稱。所以,這兩款支架的一切零配件幾乎100%通用,原始模具應該就是RxM。

(更正,後來測試到兩個品牌的豌豆型夾子在固定USB座的機構有點不太一樣,只有這一項有差異)

二、都分成了三款形式:標準(經典)、章魚及X,X型又分為大X跟小X以下(個人覺得5吋以上用大X,以下用小X)。手機支架的所有配件也都幾乎適用以上各款形式。像我的就是五匹支架+十瑪選購周邊配件的組合方式。(目前不通用的僅有USB座安裝在支架上的方式不太一樣,後面有圖片說明)

標準型,靠塑膠的彈性:夾跟擋住手機;章魚型靠上下彈簧夾,跟左右擋柱來擋住手機;X型靠手機重量帶動X架,夾住手機。

而這兩個品牌都很大方,基本會用到的配件買來時都附給你了,例如:長、中、短支架左右擋片)大小兩個U型龍頭固定夾,我買的店家還送了防盜鎖頭、送外賣長用的手機小雨傘、防掉落的綁繩,還送了一個手機防水包。以上東西有很多店家卻是需要另外加購的。 

 

我另外買了雙USB快充擴充線、大力夾和吸盤夾。  

大力夾就有點像老虎鉗,越轉架越緊。

所有頭夾只要有旋鈕的都可以放心買放心轉,還蠻結實的。不像有些旋鈕一多出點力柄跟牙柱接合處就蹦斷了。

 

 三、目前大陸兩款品牌的章魚型已從尼龍(有的文章說是塑鋼)改成金屬(可能是鋁合金),標準款(長方形)目前2020/8月拿到的還是尼龍,X型不論大小一直都是金屬。

四、就標準款來說,支架本體+背後的菱形夾頭+9公分頭夾+大力夾,一共有710克重(反正就是比其它一般支架重很多,很重就是了)。因為真的很重,所以,適合鎖在機車龍頭或是後照鏡螺絲的固定方式,不太適合吸盤吸附支撐固定或是黏貼固定,不論汽車或機車行駛的抖晃動會讓固定處受力非常的大,用這兩種方式固定很容易鬆脫,這麼重的東西掉下來砸到可是很容易傷到東西的。沒加上手機時,整個支架還是有460克。(整體這麼重,我買的吸盤夾在看來是用不到了)

  五、以我的IPhone 8P來說,手機帶手機殼裝進標準型支架會擋住一小部分鏡頭、標準型支架會擋住一小部分鏡頭、標準型支架正常安裝會擋住一小部分鏡頭,很重要要說三遍。除非拿掉上方擋片並將手機往上移動大約0.5公分,就能解決鏡頭小部分被擋住的問題。

  

六、因爲這兩個大陸品牌可以說幾乎就是一樣的東西,經典跟章魚兩款都需要花一點時間組裝,組裝時間來說:經典>章魚>X型。

七、結論:

經典、章魚這兩款支架的上下左右整體保護都很夠,不用怕手機摔飛,會摔飛的機會只有嚴重車禍或是支架背後的頭夾沒鎖緊吧。

三個形式的支架都很適合固定在機車龍頭這樣很牢固的地方因為重,所以這三款支架都不太適合裝在汽車內,因為汽車內實在沒有很牢固的東西可以用來鎖緊支架(固定這麼重的支架+手機)。汽車內真的要裝,就用X型的吧,只因為X型的支架本體比其它兩款輕一些。 

   

唯一不通用的是USB安裝在支架上的方式:五匹的長夾片要用五匹的USB充電線,十瑪的長夾片要用十瑪的USB充電線,無法通用,因為差在一個固定螺絲。 


我買了兩款,分別是經典跟小X,夾上我的I8P,‘螢幕朝地面直線用力抖’,X完全沒有位移,經典會有些位移!(大多影片用甩的,其實這三款支架都很牢固,無位移)

以上心得分享,僅供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