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一直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其實也一直不喜歡Apple IOS系統的封閉,無法順暢的跟Android手機通聯(例如:藍芽,Wifi分享......),還包括了IPhone5以前的撲克牌小手機,實在不適合我的眼力跟粗的像蠶寶寶的手指頭(很難瞄準鍵盤輸入打字啊!).

直到IPhone 6 Plus出現5.5吋大螢幕手機,至少眼睛觀看的舒適度增加了,打字也不用那麼費心的瞄準鍵盤了.所以直到知道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出來前,認真地開始考慮入手一隻IOS系統手機來玩玩.

當IPhone 8系列手機出來,銷售量出奇的低之後,更一心期待全屏螢幕及5.8大尺寸的IPhone X.

在IPhone X開賣後的第三天,在朋友手上第一次看到了IPhone X的時機,但是因為正等著保護貼與手機殼,所以還沒使用.隔天,在另外一位朋友那又看到了IPhone X時機,且已經上手服役,於是我借來把玩了一下.於是決心,不買IPhone X了.

好,說明到此.下面開始解釋,哪理由讓我罷手不買IPhone X.

1.IPhone X那個奇怪的瀏海,有礙螢幕整體美觀.四方的螢幕就真的缺了瀏海那一塊.....

2.IPhone X的螢幕尺寸雖然有5.8吋,但是IPhone X螢幕是屬於細長型,因此IPhone X雖然有5.8吋,但是實際螢幕面積,是小於5.5吋Plus系列螢幕的,比例是0.997:1(網路上有文章算過,更有網友精算扣除不能顯示的那塊瀏海的實際大小與比較,

請自行搜尋.). IPhone X螢幕小了5.5吋螢幕一點.加上細長螢幕的鍵盤也相對變小了,我又有之前IPhone撲克牌小手機鍵盤難按壓的感覺了.

3.IPhone X整體外觀尺寸變小,原本直直的放入後口袋很容易就變成橫的,既難看也很難掏啊......

4.IPhone X的臉部識別解鎖程序不夠直接(我是希望拿起手機就能使用的人,頂多給我一道開機程序就好,兩道以上開機程序我都覺得不方便).首先要打亮螢幕,才能進行臉部識別(如果識別不成功,就要搖頭晃腦或是搖晃手機),解鎖成功後,只是那個上鎖的圖示從"上鎖",變成"解鎖". 最後要加上手指頭從螢幕下方往上一撥,才是手機的桌面.....(太麻煩了吧.對於我這個在工作時很難騰出一隻手來使用手機,當然更不方便為了解鎖而去對著手機看.這個開機程序對我來說是給自己找麻煩的一件事情).

5.IPhone X沒有home按鍵,因此多出了一些在螢幕上滑動的手勢對我來說也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情(例如說從左上往右下滑,從右上往左下滑.....這,在工作時還是很不方便操作這些手勢).

以上理由,我改買了IPhone 8 p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