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同時使用Android手機Asus Zenfone Deluxe 5.7吋以及IPhone 8 plus,為了工作上的使用方便,目前兩隻手機裡面安裝的apps大致相同.智慧手機對我來說,絕大部分是使用在工作上:收發email,電話及Line的聯絡,檔案傳輸......對於不曾操作過IOS系統手機的我來說,使用IPhone 8 plus一週,我個人是沒有不太大不適應的狀況(以前不碰IOS系統手機,因為內心的某些排斥啊.....).

使用心得:

1.首推:電源系統管理做得非常非常非常好.從以前我知道IPhone開始,就對IPhone的電池續航力給予大大的稱讚,這對有時在外面工作一整天的我來說是很實用的.(每天早上都充飽電後出門,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使用IPhone, Zenfone 3 Deluxe則只有拿來分享Wifi給IPhone(註:分享wifi訊號是讓手機比較耗電的一種工作).一天下來,兩支手機相比電池續航力,IPhone 8 plus大約是Zenfone 3 Deluxe快接近兩倍.另外一個測試是在家將兩支手機關閉所有的接收訊號,都只接收家中的wifi訊號,電池的續航力IPhone 8 plus大約是Zenfone 3 Deluxe 1.5倍(大約值).有使用過Android手機的朋友應該都有感:手機放著也會有感的掉電).

2.接收家中小米路由器5G的Wifi訊號之後,同時測試下載與上傳的速度(我家中的網路速度是100M/100M).IPhone 8 plus幾次測量下來的速度平均速度是在93M/40M,Zenfone 3 Deluxe的平均速度是78M/40M.

3.Android只有home鍵,對於操作習慣了手機有返回鍵,分頁鍵的我來說,手指頭還是很不自覺的會去按壓IPhone home鍵的左右兩側.

4.IOS系統對於需要有個人隱私跟安全機制的人來說真的可以很安心(我個人沒什麼秘密,所以IOS的這些機制對我來說有點多餘).

5.IPhone手機螢幕真的很好滑,觸感跟Android手機不太一樣;聽筒話質也很好,難以形容的立體聲.

6.IOS系統,檔案都要先傳到雲端,才能下載到手機中.Andriod手機這點就做的很方便,只要會操作PC Windows系統的人都會操作,同樣都是檔案總管的操作方式跟概念,訊號線一連,可以建立資料夾,傳輸任何檔案到手機,省去了上傳雲端在下載到手機的繁瑣步驟.

7.IOS的app有時要回上一頁的功能鍵在左上方有時在右下方,有時甚至沒有回上一頁的功能,只能按home鍵,從新執行app...之類的不直覺.Android大多統一在左上方了,或是按下方的"回上頁"虛擬按鍵.

8.IOS語音識別非常精準,可以用念的打出一篇文章,錯字不多.

9..IPhone 8 plus用鍵盤輸入了一篇文字,用指頭要去點選某個特定位置去修改錯字,有的時候很難點到想要的那個位置(女兒也是這麼說,所以應該不是我的指頭太粗的關係).

10.Andriod手機一直在追求輕與薄,這似乎完全不是Apple IPhone的訴求.(我入手的IPhone 8 plus居然比前幾代更寬更厚更重了......)

11.Android手機桌面的icon可以隨心所欲的擺放在畫面中你想要它停駐的位置上(包括螢幕上的任何空白區域任意位置中),IOS則沒這個功能,一率從左上角開始先由左至右,再由上至下逐一排列,頂多只能置換位置,無法拖拉到螢幕空白區域的任何位置中.

12.IPhone 8 plus的藍芽雖然可以跟Zenfone 3 Deluxe密碼配對上,但是實際上立刻就會出現"未連接",怎麼樣也連不上(兩支手機檔案互傳,就靠Line比較快了).

以上,是一個長期使用Android手機,初期很排斥IOS手機,也從未滑過IOS手機的我,同時使用Android跟IOS系統手機一週的心得分享.

我目前的結論,就整體操作來說:Andorid系統在操作上比較直覺(就類似於Windows,IOS系統在個人隱私及安全機制上做的比較完善.

兩種系統的手機,在各方面,是各有優缺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