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分享的經驗分享在這-

https://mr1145.pixnet.net/blog/post/224958351

淘寶買東西,問題:

2022/7/17 ‘買了很多東西’,結算後發現原本都用轉帳(超商、信用卡⋯)支付,突然只剩下:支付方式-裡面只能點選支付寶,還出現‘不支持選擇多個地址’:  

 請先看圖: A-B-C順序看。

大家都知道我說過,有問題問淘寶客服,回答大多答非所問或是無法解決。因為客服根本不懂,店家客服大多是也是不懂。為了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我自己試了又試,一樣先給答案:

你買的東西,實際出貨的店家(地址)數量太多,超過淘寶的限制了!

Update 7/19 給客服稱讚一下,這次問題客服回答對了:那個‘’不支持選擇多個地址⋯‘只要你選的只有一個地址,就不用管它。

那段提醒說明文的地址,前面加上‘出貨’=出貨地址,你就懂了:超過淘寶一次結帳的出貨地址上限數量了。至於上限出貨地址數量多少?絕大多數店家:親試結果,肯定是15間(地址),而淘寶下圖那些店家,不知道。啥,不知道,如我有研究精神的您,請繼續看下去(下面開始很燒腦的喔)。 

下圖這個提醒,同樣把地址讀成‘出貨地址’就容易懂的多。

舉例:淘工廠直營這家店,它應該類似PChome/MoMo這樣的物流中心 ,而它收到的訂單,都是轉給廠商廠商發貨。這樣ㄧ來,比如你在淘工廠直營買了8幾樣東西,出貨的廠家可能就有八家(地址),當然也可能只有一家(地址)。

當你看到下圖淘工廠這樣的說明,買了三樣東西,其中一家告訴你是由xx公司出貨,兩家沒有說明,這樣一來,出貨的店家(地址)一樣有可能是一家也可能是兩家當然也可能三家,當你買的東西是沒有提醒出貨公司名稱的‘,不一定代表是同一家(地址)出貨!。 Update:我下了15樣東西,分成了12家廠商出貨。

  

再舉個例:

我特地在淘工廠裡面亂選了一堆東西,當我勾選到21樣(鋼刷)時,還是能用我慣用的轉帳支付,但是當我再多勾一個(膠水,第22樣),去結帳就發現原本的轉帳付款已經變成了‘其它支付-支付寶。

  

所以在淘工廠這樣的物流中心公司,無法得知出貨的店家(地址)有幾個。沒標示出貨店家的商品不代表會是同一家店家出貨。

再次說結論:原本的支付方式只剩下其它支付-支付寶—因為你買的所有東西,實際出貨的店家(地址)數量超出淘寶的限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分之一的語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